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高龄卒中患者感染性休克大剂量快速输液救治二例
Successful treatment of septic shock by large-dose rapid infusion in elderly stroke patients over 80 years old
作者:谈家兴,成亚往,胡锦,吴雪海    发布日期:2019-12-04    

高龄脑卒中患者,因机体组织器官功能减退,免疫力低,往往合并有慢性基础疾病,因而并发严重感染的概率高,且发展迅速,症状隐匿。本文中两例患者均为80岁以上高龄的脑卒中患者,在病程中迅速出现感染性休克,临床工作组第一时间建立全面的多模态监测感染的相关指标,老年卒中患者的液体精准管理困难而重要,目前无法准确评估炎症中损失的有效血容量,并且诸多研究表明大剂量液体输注往往会破坏机体内环境平衡。在这两例患者的抢救过程中,我们将严密且侧各项指标的变化与调整液体输注速度有机结合,将液体复苏和全身组织器官的保护放在第一位,最终成功救治两例患者。

谈家兴,成亚往,胡锦,吴雪海. 高龄卒中患者感染性休克大剂量快速输液救治二例[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9,28(12): 1559-1561.
DOI号:


关键词: 高龄脑卒中 大剂量液体输入 感染性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