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SIPS评分指导基层医院门、急诊抗生素应用分析
The application of SIPS in antibiotics usage of basical hospital`s outpatient and emergency
作者:钟美蓉,陈爱华,何新华,吴姗姗,赵春新    发布日期:2016-10-18    

目的 探讨简化的感染可能性评分(Simplified Infection Probability Score,SIPS)作为指导可疑感染患者是否应用抗生素为工具的可行性。方法 采用前瞻性临床研究。研究对象为2010年1月-2015年1月在秦皇岛军工医院门、急诊连续就诊的可疑感染患者2179例。均符合2004年修订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SIRS)诊断标准。根据入选日期将患者分为SIPS组1024例和对照组1155例。SIPS组的治疗根据评分≥14分的患者加用抗生素。对照组抗生素的使用根据医生经验性使用。结果:SIPS组抗生素使用率为9.5%,对照组抗生素使用率为34.8%(P<0.001)。SIPS组的临床缓解率为90.3%,对照组临床缓解率为92.1%,两者没有统计学差异。 SIPS评分在 SIPS组和对照组没有统计学差异。结论:SIPS评分对门、急诊患者的抗生素应用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可以减少抗生素应用率。

钟美蓉,陈爱华,何新华,吴姗姗,赵春新. SIPS评分指导基层医院门、急诊抗生素应用分析[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6,25(10): 1314-1317.
DOI号:


关键词: 简化的感染可能性评分 感染 抗生素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