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中国首两例经导管Lotus主动脉瓣置换术
作者:刘先宝,高峰,蒋巨波,何伟,蒲朝霞,周琦晶,冯燕,边昶,陈雯艾,徐其渊,何宇欣,胡泼,游向东,董爱强,严敏,王建安    发布日期:2015-12-11    

主动脉瓣狭窄是心血管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不适于外科手术、接受药物保守治疗的患者1年病死率高达50%。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是近年来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里程碑式的进展,PARTNER系列研究(球囊膨胀式瓣膜)和CoreValve US Pivotal研究(自膨胀式瓣膜)均证实了TAVR在外科手术禁忌或高危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是,目前临床上常用的瓣膜不能再回收以及重新定位,可发生冠脉堵塞、瓣膜栓塞等并发症,虽然发生率低但后果严重;置入的瓣膜位置欠佳或者因钙化过重导致瓣周漏的发生比较常见,这会增加患者远期的病死率。

Lotus瓣膜是新一代的经导管主动脉瓣膜,机械膨胀式释放,可重新回收、重新定位,同时具有自动调节密封技术,可显著降低瓣周漏的发生率。

2015年11月2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展了国内首2例经导管Lotus主动脉瓣置换术,治疗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刘先宝,高峰,蒋巨波,何伟,蒲朝霞,周琦晶,冯燕,边昶,陈雯艾,徐其渊,何宇欣,胡泼,游向东,董爱强,严敏,王建安. 中国首两例经导管Lotus主动脉瓣置换术[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394-1352.
DOI号:


关键词: 主动脉瓣置换术 Lotus瓣膜系统 可回收 重新定位 瓣周漏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王建安. 中国心脏瓣膜病介入治疗的现状与展望[J].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2019,47,9:706-7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