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院前静脉注射普罗帕酮治疗快速心律失常的疗效研究
The efficacy of intravenous propafenone for patients with tachyarrhythmia out of hospital
作者:冯庚,彭晓霞    发布日期:2013-04-08    

目的:了解普罗帕酮静脉注射治疗快速心律失常的疗效。方法:分析静脉应用普罗帕酮组及胺碘酮组患者的疗效,包括窦性心律恢复率及恢复时间、有效率及无效率;分析患者年龄、性别、原发疾病、既往病史、心律失常性质和持续时间、心律失常程度(心室率)以及不同剂量的普罗帕酮静注与疗效的相关性。结果:1.无论是从恢复窦性心律、有效及无效的角度,两组药物都有显著差异(P<0.001)。2.两组药物在恢复窦性心律的时间上有显著差异(P<0.01)。3.普罗帕酮的疗效与患者性别、年龄及病史无明显的相关性(P>0.05),而与患者的心律失常的类型有关(P<0.01)。4.普罗帕酮的疗效与患者的心室率及心律失常持续时间有关(P<0.001)。而普罗帕酮剂量与疗效无显著的相关性(P>0.05)。结论:静注普罗帕酮治疗快速心律失常有较好的疗效。

冯庚,彭晓霞. 院前静脉注射普罗帕酮治疗快速心律失常的疗效研究[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3,22(4): 441-445.
DOI号:


关键词: 普罗帕酮 快速心律失常 剂量 疗效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曾星. 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心血管不良事件及B型钠尿肽与超敏肌钙蛋白Ⅰ水平升高的影响因素分析[J]. 中国分子心脏病学杂志,2018,18,02:2404-24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