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空间站任务医疗救护保障护理体会
Nursing Rxperience in the Medical Rescue Support of Space Station Mission
作者:彭星,何禹,宋雪苹,程玉霞    发布日期:2022-05-30    

目的:探讨空间站医疗救护保障特点和护理措施。 方法:根据载人航天任务医疗救护保障任务特点,从人员选拔、人员培训、物资准备、流程制定、演训演练和防疫工作等方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护理方案和相应的护理措施。 结果:“神舟十二”任务包括发射段、运行段、返回段全程,任务环节多,时间长。医疗救护保障内容包括人员身心素质、技术能力、环境设备器材、航天员可能出现的伤情、新冠疫情常态化的任务保障。针对这些内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护理方案,让护士能够迅速掌握并熟练地配合救治,为救治赢得更多时间,提高整体救护水平。 结论:航天任务的医疗救护保障,各种流程预案已经整合优化。携行设备装备先进、野战操作性强、适应各种复杂环境和复杂工况伤情使用。救护保障人员也做到了穷尽所想、精益求精、状态固化。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对新的问题进行探索研究,在航天任务的医疗救护保障上不断做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果。

彭星,何禹,宋雪苹,程玉霞. 空间站任务医疗救护保障护理体会[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2,31(6): 748-750.
DOI号:


关键词: 空间站任务 医疗救护 护理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