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空间站任务着陆场返回舱前航天员救治的专家共识
Expert consensus on the rescue of astronauts on the landing site during space station mission
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神舟十二号任务东风着陆场医疗救护队    发布日期:2022-05-30    

随着我国全面迈入空间站时代,未来载人航天任务将更加密集,并且成为常规性任务。确保航天员的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而医疗救援是底线保障。返回舱前救援阶段为关键的救治时机,提高返回舱前救治效率极为关键。针对航天员返回舱前救援环境及致病特点,围绕可能伤情,由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组织相关专家成立了工作小组以及共识专家委员会,经过反复讨论修订,形成本共识,为载人航天着陆场医疗救援人员提供参考,以达到对航天员进行正确医学评估及成功实施医学救援的目的,并藉此推动着陆场医疗保障工作向前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神舟十二号任务东风着陆场医疗救护队. 空间站任务着陆场返回舱前航天员救治的专家共识[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2,31(6): 718-725.
DOI号:


关键词: 航天员 返回舱 现场救治 专家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