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河南10家县级医院急诊医务人员心肺复苏培训效果分析
Analysis on the effect of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training for emergency medical staff in 10 county-level hospitals in Henan province
作者:梁华杰,宋利娜,武光军,桑安民    发布日期:2021-11-26    

【摘要】目的 了解县级医院急诊医护人员的徒手胸外按压质量现状,为培训及临床选择高质量的按压方式提供参考依据。方法 采用实验对照研究的方法,在模拟人上进行无反馈人工按压(对照组)和带反馈人工按压(试验组)对照。两组均在模拟人上完成连续4分钟CPR数据采集,统计分析两组按压正确率、频率正确率、深度正确率、胸腔充分回弹率的差异。结果 对照组按压正确率、频率正确率、深度正确率、胸腔充分回弹率分别为30.89%、67.45%、47.65%、和88.99%;试验组为63.02%、89.23%、70.69%和93.34%。经两组比较试验组在按压正确率、频率正确率、深度正确率、胸腔充分回弹率方面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差异极其显著。结论 研究发现,当前县级医院急诊医护的徒手胸外按压质量不容乐观,急需改善。在胸外按压反馈仪的指引下,按压质量能够快速提升,是心肺复苏培训及临床应用的更好选择。

梁华杰,宋利娜,武光军,桑安民. 河南10家县级医院急诊医务人员心肺复苏培训效果分析[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530-1532.
DOI号:


关键词: 徒手胸外按压 胸腔按压反馈 按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