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神经导管支架设计和制备在周围神经再生的研究进展
Research progress in strategic design and fabrication of nerve guidance conduits for peripheral nerve regeneration
作者:叶文松,李海冰    发布日期:2020-07-29    

周围神经再生是世界上最具有挑战性的临床问题之一。神经导管支架作为一种自体神经移植替代物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理想的神经导管被用于连接损伤部位为轴突的再生提供物理和生化引导线索,以促进轴突的再生。近年来,神经导管支架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最新的导管设计和制备方法使神经导管能够基于病人解剖结构实现个性化治疗。本文综述了神经导管支架在周围神经再生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神经导管支架设计策略和制备方法。然而大间隙的神经缺损修复仍面临着巨大挑战,更先进的导管设计和制备方法有待进一步探索。

叶文松,李海冰. 神经导管支架设计和制备在周围神经再生的研究进展[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0,29(8): 1132-1134.
DOI号:


关键词: 神经导管 周围神经再生 周围神经损伤 组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