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伤票的技术接受模型及实证研究
Empirical Research on the User Acceptance Model of the New Medical Tag
作者:李晓雪,赵喆,郝昱文,姚远    发布日期:2019-12-04    

目的 通过模拟救治演练,探讨受试者接受“新型伤票”的影响因素和相互关系。 方法 引入“记录信息的重要性”、“记录信息的可实施性”、“时间成本”、“自我效能”、“基本技能”5个外部变量,初步假设了“新型伤票用户可接受模型”并设计了评价问卷,用以收集 33名参加救治演练的医务人员对新型伤票的态度。 结果 “行为意愿”与“易用性”的皮尔逊系数达到0.742,p值为0.01,有较强的相关性。“行为意愿”与“有用性”及“时间成本”有相关性,其他的分类相关性不显著;“易用性”与“时间成本”、 “自我效能”的相关性较好;“有用性”与“记录信息的可实施性”、“记录信息的重要性”、“基本技能”的相关性较好,因此,新型伤票用户可接受模型的假设成立;其次, “易用性”与“时间成本”和“自我效能”存在回归关系;“有用性”与“记录信息的可实施性”、“记录信息的重要性”、“基本技能”存在回归关系;“行为意愿”与“有用性”、“易用性”存在回归关系;最后,提出了改进战现场信息采集的相关建议,分析了研究的不足。

李晓雪,赵喆,郝昱文,姚远. 伤票的技术接受模型及实证研究[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9,28(12): 1567-1570.
DOI号: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灾害救援应急医学信息科技发展战略研究”(L1422035)

关键词: 伤票 技术接受模型 模拟演练 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