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气悬浮转运垫在危重症患者搬运中的效果研究
Application of disposable air-suspending cushions on the intra-hospital transportation of critically ill patients
作者:李梅,曾妃,黄晓霞,金静芬    发布日期:2019-05-05    

危重症患者病情复杂、不稳定、变化快,重症监护室完善的治疗和监测设备是维持其生命稳定的重要保障。然而,患者常常为了进一步诊断或更有效的治疗需要离开监护室进行转运,搬运患者是转运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搬运不当会对患者和医护人员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目前常见搬运方式有徒手搬运、床单或滑板搬运[1-2]等,均需要多人配合搬运,并且由于操作方式等原因,容易对患者病情造成影响,发生管道脱落、患者坠床等; 同时搬运负荷过重也容易对医护人员造成肌肉骨骼损伤[3-4]。因此,为了保持患者病情稳定,降低医护人员损伤,选择合适有效的搬运工具尤为重要。基于此,本研究采用一款搬运工具——气悬浮患者转运垫(以下简称气垫),通过临床应用取得良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李梅,曾妃,黄晓霞,金静芬. 气悬浮转运垫在危重症患者搬运中的效果研究[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637-639.
DOI号:

基金项目:浙江省医药卫生科研项目新产品研发项目(2018PY011)

关键词: 危重症患者 搬运 安全 气悬浮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吴溢涛. 分级色块管理方案在危重症患者院内转运中的应用及效果评价[J]. 护理学报,2021,28,10:17-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