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主动脉夹层支架术后上消化道出血两例
Upper gastrointestinal bleeding in patients with aortic dissection stent implantation : two cases report
作者:曹国辉,熊辉    发布日期:2017-05-31    

上消化道出血是急诊科常见疾病,系指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胆管和胰管等病变引起的出血【1】。主动脉夹层指血液通过主动脉内膜裂口进入主动脉壁并造成动脉壁的分离,是急诊科最致命的急症之一,即使在最佳的治疗条件下其住院病死率仍高达27%【2】,而支架腔内修复术是治疗主动脉夹层的有效方法之一【3】。现将我院急诊遇到的两例主动脉夹层支架术后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的病例报道如下。

曹国辉,熊辉. 主动脉夹层支架术后上消化道出血两例[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637-637.
DOI号:


关键词: 主动脉夹层 支架术 消化道出血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唐文涛. 胃左动脉及十二指肠动脉栓塞治疗造影阴性上消化道出血的价值分析[J]. 现代消化及介入诊疗,2020,25,7:940-9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