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心肺复苏中过度通气的研究进展
Rearch advances of hyperventilation in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作者:谈定玉,孙峰,付阳阳,徐军,于学忠    发布日期:2017-05-02    

心脏骤停(cardiac arrest,CA)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数据表明,每年美国有超过50万人死于CA[1],而我国的CA总发生率位居全球之首。虽然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研究与努力,CA患者的生存率仍仅有3%~17%[2],在中国生存率则更低[3-5]。为尽可能提高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CPR)的成功率,生存链的每个环节必须尽可能高效。从上世纪50年代Safar等描述了CPR的ABC原则开始,通气就一直是CPR的基石之一,但过去十几年中通气的许多内容受到越来越多的争议和挑战。被动通气如单纯按压CPR、心脑复苏为一些研究所提倡,同时正压通气特别是过度通气对循环的不利影响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文就近年来有关CPR中过度通气的研究进展进行回顾和总结如下。

谈定玉,孙峰,付阳阳,徐军,于学忠. 心肺复苏中过度通气的研究进展[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600-603.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7.05.026

基金项目:国家卫计委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502019);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创新基金(201510020101)

关键词: 心肺复苏 过度通气 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