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气管切开术后金属套管堵管方法研究
Metal casing wall after tracheotomy tube method of related research
作者:郭然然,王曼    发布日期:2017-05-02    

气管切开术是临床上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重要措施,其目的除保持呼吸道通畅外,还有利于术后喉气管创面尽早愈合[1],待患者病情缓解呼吸平稳可考虑拔管。拔管前须先试行堵管,观察患者无胸闷、憋气并能自行排痰方可拔管。目前临床上使用传统的堵管材料一般是胶布缠棉签、软木塞、莫菲氏滴管、一次性空针保护帽等[2-5],这些材料存在制作不便、不易消毒、有吸入危险、不美观等诸多缺点。武警总医院采用一次性20 mL注射器活塞头上胶塞试堵管,与常规方法进行比较,优势明显,现报道如下。

郭然然,王曼. 气管切开术后金属套管堵管方法研究[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591-593.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7.05.022


关键词: 气管切开 堵管方法 堵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