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产科分娩患者急诊分诊指标的适用性研究
Applicability Analysis of the emergency triage index in childbirth pregnant Patients.
作者:徐凌燕,项珍珍,刘根红,尹秀秀,王芳    发布日期:2017-03-02    

预检系统运用预检标准判断急诊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以决定医疗服务的优先顺序和相应的诊治区域,确保患者得到及时和恰当的治疗[1]。国内还没有统一的预检标准,多家医院借鉴国外成熟的预检标准开展急诊预检分诊。目前,针对产科急诊中与分娩相关的急诊分诊指标很少,相关研究在国内也鲜有报道。无准备的分娩可能造成母婴感染、受伤等不良后果,也可能引发医疗纠纷。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生育高峰再次来临,确立与分娩相关的产科急诊分诊标准势在必行,以保证危急优先的急诊原则。改良的加拿大急诊预检标尺 (The Canadian triage and acuity scales,CTAS)[2]把“疼痛评分”、“子宫收缩频率”、“阴道流血量”三个可针对临产孕妇的分诊指标进行进一步改良分级,使分诊工作更有操作性,其可靠性需要临床验证,把这三个分诊指标与分娩急迫度的相关性进行分析,有助于评判其敏感性和准确性。

徐凌燕,项珍珍,刘根红,尹秀秀,王芳. 产科分娩患者急诊分诊指标的适用性研究[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343-346.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7.03.022

基金项目: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资助项目(201471326);浙江省教育厅科技资助项目(2015-3)

关键词: 急诊处理 产科 分诊标准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徐凌燕. 改良早期预警评分在妇产科急诊分诊中的运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8,27,07:804-806
  • 2) 乔成平. 妇科患者危重病情变化早期预警评估表的构建及验证[J]. 中华护理杂志,2021,56,1:21-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