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心脏骤停患者恢复自主循环后的最优化治疗:来自加拿大心血管协会/加拿大心血管重症监护协会/加拿大心脏病介入协会的联合声明
Canadian Cardiovascular Society/Canadian Cardiovascular Critical Care Society/Canadian Association of Interventional Cardiology Position Statement on the Optimal Care of the Post-arrest Patient
作者:江利冰,蒋守银,张茂    发布日期:2017-02-07    

近日,加拿大心血管协会(Canadian Cardiovascular Society)/加拿大心血管重症监护协会(Canadian Cardiovascular Critical Care Society)/加拿大心脏病介入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Interventional Cardiology) 联合发布了基于GRADE循证医学方法学的优化心脏骤停恢复自主循环(ROSC) 后的治疗指南。该指南是继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欧美关于心脏骤停高级生命支持指南更新之后的又一重磅发布。现将指南核心内容编译如下:
院外心脏骤停(OHCA) 的发生率大概是55/10万人,是导致人类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OHCA预后差,出院存活率仅3.9%~7.1%。而最近的一些研究报告指出OHCA出院存活率正在提升,最高超出10%,而且OHCA患者只要出院存活,往往长期预后较好。因此提高OHCA患者的早期生存率是至关重要的。发展基于区域/国家的项目方案,旨在提高院前响应,执行院内最佳临床实践,以及维持骤停后生存链的完整性均可以改善OHCA患者预后。
目前,对于全面、实用,并且强调心脏骤停后管理完整性等方面综合性指南还是有较高的需求。而本指南正是为OHCA院内治疗阶段提供临床实践规范。主要包括4个方面,称之为“治疗集束”(care bundle):①目标体温管理(TTM); ②冠脉造影以及血运重建; ③ICU管理; ④心脏骤停后的区域化管理。

江利冰,蒋守银,张茂. 心脏骤停患者恢复自主循环后的最优化治疗:来自加拿大心血管协会/加拿大心血管重症监护协会/加拿大心脏病介入协会的联合声明[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7,26(2): 146-147.
DOI号:


关键词: 心脏骤停 自主循环恢复 优化治疗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鲍黎明. 体外膜肺氧合技术在心肺复苏中的应用体会[J]. 心肺血管病杂志,2020,39,8:963-9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