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微小RNA对树突细胞功能的影响及在脓毒症中的作用
microRNA on the effect of dendritic cell function and role in sepsis
作者:王勇涛,柴艳芬,姚咏明    发布日期:2016-04-07    

微小RNA是一种进化上高度保守的非编码RNA,主要通过抑制蛋白质的翻译来调控基因表达进而影响细胞的命运及功能。众多资料表明miRNAs可调控免疫细胞的分化、功能及凋亡进而维持机体的免疫平衡。树突状细胞作为重要的抗原提成细胞,其功能及数量的改变在脓毒症的免疫紊乱中具有重要作用。本文将主要综述miRNAs对树突状细胞免疫功能及凋亡的影响及在脓毒症中的潜在作用。

王勇涛,柴艳芬,姚咏明. 微小RNA对树突细胞功能的影响及在脓毒症中的作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6,25(4): 534-538.
DOI号:


关键词: 脓毒症 微小RNA 树突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