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基于DOAJ的急诊医学杂志OA现状分析
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open access emergency medicine journals based on DOAJ database
作者:雷水英,董燕萍    发布日期:2015-11-02    

开放存取期刊列表(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DOAJ)由瑞典隆德(Lund)大学图书馆创建和维护,建立于2003年5月。它是目前认知度最高的OA期刊目录,是知名大型科技期刊的OA期刊网络平台之一,其目的在于尽可能广泛地涵盖所有经过质量控制的OA期刊,提升开放存取期刊的可见度和易用性,从而提高此类期刊的使用率和影响力。DOAJ的内容涉及了所有学科和多种语言,收录的OA期刊均为学术性、研究性的同行评审期刊,具有免费、全文、高质量的特点,对学术研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截至2015年4月9日,DOAJ已经收录了来自136个国家的10416种开放存取期刊,有1868984篇文章。

急诊医学作为一门独立的综合性新兴边缘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被Science CitationIndex(SCI)收录的急诊医学期刊只有25种,为了满足更多的急诊医师的发文要求,近几年急诊医学期刊也不断兴办起来。笔者通过DOAJ数据库以了解国内外急诊医学OA期刊发展的现状。

雷水英,董燕萍. 基于DOAJ的急诊医学杂志OA现状分析[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292-1293.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5.11.028


关键词: 急诊医学 期刊 DOAJ 开放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