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现场急救联合区域性重症患儿转运网络的运行分析
作者:薛莹莹,成怡冰,王海军,银羽,陈攀,孙倩    发布日期:2015-08-31    

院前急救是儿科急诊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现场急救和转运重症患儿两大部分。现场急救是针对突发重症的患儿入院前的紧急救助。急救转运是一项主动把流动的ICU送到重症患儿身边的双程转运系统,依赖于区域性重症患儿转运网络通畅。提高现场急救和院际间的转运水平对提高重症患儿抢救成功率有重要意义。郑州市儿童医院是郑州市唯一一家儿童急救站,同时也是郑州危重儿童特勤转运中队,以本院为网络中心面向河南省及周边省份开展急救并转运重症患儿。本文对2011年度郑州市儿童医院院前急救工作进行分析,为提高本区域重症患儿的急救水平提供依据。

薛莹莹,成怡冰,王海军,银羽,陈攀,孙倩. 现场急救联合区域性重症患儿转运网络的运行分析[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958-960.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5.09.007


关键词: 现场急救 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