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急诊科开展临床科研需注意的伦理学问题
Ethical Problems of Clinical Research in Emergency Department
作者:任佩娟,王晨,郭伟,于东明    发布日期:2015-06-03    

近30年来,急诊医疗事业得到了很大发展。但是,相比较其他专科几十年、近百年的发展经历,急诊科仍然是个年轻的学科,还有很多没有解决、甚至没有发现的问题。这就需要急诊医学专业人员用心观察、缜密思考、勤于动手,通过科学的方法去发现并解决临床工作中的潜在问题,为救治患者提供科学有效的方法。因此,急诊科医生边工作边开展科学研究既是个人职业发展的必然需求,也是急诊学科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

任佩娟,王晨,郭伟,于东明. 急诊科开展临床科研需注意的伦理学问题[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5,24(6): 591-593.
DOI号:


关键词: 伦理学问题 急诊科 临床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