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批量病人改良法检伤分类登记的应用研究
Batch patients improved method triage registration application research
作者:王歌今    发布日期:2015-02-02    

[目的]:探讨根据病情佩戴带编号的“红、黄、绿、黑”伤情标示卡并根据急救卡的颜色和编号选择同一颜色和编号的腕带及实施2联复印法登记后佩戴腕带,在突发事件处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⑴选择10人作为自愿受试者(检伤分类者不知道具体人数),扮演轻中重病人,进行实施据病情佩戴带无编号的“红、黄、绿、黑”伤情标示卡和带编号的“红、黄、绿、黑”伤情标示卡,检伤分类登记模拟演练各30次,观察比较两组检伤完毕后最早得知检伤分类结果的所需要的时间。⑵将2010年3月~2012年7月检伤分类的4起急诊突发事件按照接诊时间段分为传统组(实施带编号的急救标识卡及2联复印法登记后佩戴腕带前)和改良组(实施带编号的急救标识卡及2联复印法登记后佩戴腕带后)。观察护士登记完毕每个患者的信息(急救门诊病历、急诊病人入院登记本及填写佩戴腕带)的时间及护士满意度。结果:两组事件检伤完毕后最早得知检伤分类结果所需要的时间及登记时间和护士满意度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批量病人采用改良法检伤分类登记,可明显提高突发事件的检伤分类的效率,减少了混乱。

王歌今. 批量病人改良法检伤分类登记的应用研究[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214-216.
DOI号:


关键词: 创伤 检伤 伤员分类 群体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