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迎接春暖花开
作者:于学忠    发布日期:2015-01-02    

岁月如梭,不经意间又是一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我再次代表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向全国各地急诊医务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陪伴中国急诊医学事业一路走来,从姗姗学步到而立之年,见证了中国急诊的坎坷与辉煌。曾经在泥泞中挣扎的我们,如今在心肺复苏、中毒、创伤、重症感染、急危重症护理及心理支持等诸多亚学科中展现出急诊人特有的风采。

我国急诊在不断发展过程中,形成规范管理、质量控制、理论技术创新、临床转化性科研及人文关怀等内涵建设体系。在卫计委、教育部等多方支持下,目前急诊专业组已制定《医院急诊科设置与管理规范》、《医院急诊科规范化流程》、《急诊科建设与管理指南》等涉及急诊管理、诊疗、培训及考核的综合管理方案。诚然,这些规范必定不是一成不变,它们源于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并根据我国医疗环境及急诊自身的特点实时改进完善。目前,急诊医学还处于不断发展中,仍面对如下问题。

于学忠. 迎接春暖花开[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3-3.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5.01.002


关键词: 急诊学科 急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