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端粒保护蛋白复合体在氧化应激中作用
The Role of Shelterin in Oxidative Stress
作者:陈连祥,朱小伟,邢骏,姚明玲,叶静,陆一鸣    发布日期:2014-12-03    

端粒是位于染色体末端特异性结构,能够调控基因表达和确保染色体末端稳定不受DDR(DNA Damage Response)侵袭。相比较于基因组其他序列,端粒由于富含G的序列特点极易受到氧化应激损伤。氧化损伤能够加速端粒缩短和改变端粒结构,引起一系列相关疾病的发生如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缺血性心肌病等。端粒保护蛋白复合体作为端粒结构形成和维持的主要成分,其在氧化应激引起端粒损伤中发挥重要作用。

陈连祥,朱小伟,邢骏,姚明玲,叶静,陆一鸣. 端粒保护蛋白复合体在氧化应激中作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415-1417.
DOI号:

基金项目: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270433,81171846,81372099)

关键词: 端粒 端粒保护蛋白复合体 氧化应激 端粒位置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