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床旁肺部超声检查在评估人感染H7N9禽流感肺部病变中的应用
assessment of the Avian-Origin Influenza A (H7N9) Virus pneumonia by chest ultrasound
作者:沈鹏,宗酉明,殳儆,施云超,朱文军,钱惠江,杨茂宪    发布日期:2014-01-27    

[目的] 了解床旁肺部超声检查在评估人感染H7N9禽流感肺部病变中的作用和价值。方法 对2013年 4月17日在浙江省嘉兴市第一医院收治的l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进行每日床旁肺部超声检查,并予以肺部超声检查评分,监测其动态变化,与同期床旁胸片及肺部CT进行比较。结果 床旁肺部超声检查能及时反映患者肺部病变的动态变化,与肺部CT有较高的一致性,较床边胸片检查敏感。结论 床旁肺部超声检查可以作为一项动态监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肺部病变的有效手段和工具。

沈鹏,宗酉明,殳儆,施云超,朱文军,钱惠江,杨茂宪. 床旁肺部超声检查在评估人感染H7N9禽流感肺部病变中的应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4,23(2): 224-226.
DOI号:


关键词: 肺部超声检查 人感染H7N9禽流感 肺部病变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张山红. 床旁超声和胸部X线检查在重症肺炎诊断中的临床对比观察[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4,23,12:
  • 2) 典万康. 床旁超声与床旁X线在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早期诊断中的应用比较[J]. 临床肺科杂志,2021,26,11:1677-16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