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硫化氢在心搏骤停后的脑保护作用
Research progress of hydrogen sulfide in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作者:殷勤,李春盛    发布日期:2013-12-30    

心搏骤停是最危急的临床疾病,发生率和病死率很高。随着院前急救水平和生命支持技术的进步,心搏骤停患者的自主循环恢复率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出院存活率并未得到明显的改善。其主要原因在于心搏骤停后机体经历了完全的缺血,导致全身多个脏器功能严重受损,自主循环恢复后机体又发生了严重的再灌注损伤,进一步加重了脏器功能损害,这一病理生理过程被命名为心搏骤停后综合征。大脑是体内对缺血缺氧最敏感的脏器,相当一部分心搏骤停患者在自主循环恢复后会遗留永久性的神经功能障碍。因此,减轻心搏骤停后的脑损伤,最大程度地恢复脑功能一直是复苏领域研究的热点。尽管关于改善心搏骤停后脑功能的研究很多,但目前公认的有效方法只有亚低温治疗。

殷勤,李春盛. 硫化氢在心搏骤停后的脑保护作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4,23(1): 108-110.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4.01.027


关键词: 硫化氢 心肺复苏 心搏骤停后 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