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膈疝修补术后并发心包填塞:个例报道及文献回顾
Cardiac tamponade as a life-threatening complication of diaphragmatic hernia repair: case report and literature review
作者:虞洪    发布日期:2013-08-01    

膈疝修补术后发生心包填塞及其罕见却是一个致命的并发症。我们报道了一例经胸复发性膈疝修补术后半小时出现心包填塞的患者,急诊手术探查证实左冠状动脉前降支靠近心尖部损伤出血。我们分析其病因,总结治疗过程的同时回顾了既往手术中发生心包填塞的个例,我们的报道和文献回顾均认为在膈疝修补手术或胃底折叠术后患者出现突发且严重的血流动力血不稳定,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发生心包或者心肌损伤的可能性。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可以有效减少此类并发症的死亡率。

虞洪. 膈疝修补术后并发心包填塞:个例报道及文献回顾[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3,22(8): 917-919.
DOI号:


关键词: 膈疝 心包填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