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一例重症腹腔感染的诊治
作者:谢剑锋,杨毅    发布日期:2013-01-30    

重症感染、感染性休克是ICU患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1],其发病率逐年升高[2,3]。早期恰当合理的治疗可以明显改善全身性感染患者的预后[4],但是,早期治疗依赖于早期诊断。降钙素原(PCT)作为全身性感染的生物标记物,其诊断价值已经得到证实[5,6],并研究证实其诊断价值高于CRP[7]。除诊断价值外,PCT可以用来指导抗生素的治疗。Bouadma等研究发现,通过PCT指导抗生素治疗,可以降低50%的抗生素暴露率而不影响预后[8]。然而,也有研究认为PCT的诊断价值有限[9],其指导抗生素治疗的作用也受到质疑[10]。本文通过介绍一病例来分析PCT针对全身性感染的诊断与治疗价值。

谢剑锋,杨毅. 一例重症腹腔感染的诊治[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3,22(2): 210-212.
DOI号:


关键词: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刘沫然. 血必净注射液联合亚胺培南西司他丁治疗腹腔重症感染的临床观察[J]. 中国药房,2017,28,23:3271-32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