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亲切的回忆:贺《中华急诊医学杂志》更名十周年
作者:王一镗    发布日期:2011-11-10    
王一镗. 亲切的回忆:贺《中华急诊医学杂志》更名十周年[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224-1224.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过去,
那过去了的,
终将成为亲切的回忆。
——普希金


  那是1987年的春天,在杭州西子湖畔,医学王国的一个圣婴——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学会在那里呱呱坠地。她的诞生给我们带来了中国急诊医学的春天!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学会同仁们一张张亲切的脸,慈祥、和善,我们永不会忘记!你们不多的言语,微笑着的鼓励,使我们在那么困难的条件下创业而无所畏惧,步履轻盈地稳步前进,我们愉快地工作着,多么畅快,多么和谐。
  一张张亲切的脸是那么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特别是陈过老同志,虽已乘鹤西去,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里。还有邵孝鉷先生、郑树女士,丁德云先生,您们在我的心中,还是那么亲切,青松不老;江观玉先生,您那时正意气风发,步履坚实,是团队的主力之一,当然也永远不会忘记您始终微笑着的脸。这样亲切的脸,还有许多许多,我们都会永远铭刻在心里!但是,更为可喜的是为我国急诊医学人才辈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弹指一挥间,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学会已是24岁壮实的青年了,您生得逢时,您辛勤耕耘着,为我国的急诊医学事业,作出了那么巨大的贡献!
  《急诊医学》,双月刊,是在我们并不觉得很困难的情况下创办的。那个时候,还是用笔和纸手写的年代,编辑出版一本杂志存在很多困难,也很不容易!20年的发展历程,宛如昨天的事,历历在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编辑部的同志们,你们是学会的“大厨”们,埋头苦干,艰苦创业,以传承、发展急诊事业为己任;你们始终微笑着,踏踏实实地为为中国急诊医学事业奉献着!我清楚地记得,当我看到编辑部拥有第一台电脑时(现在看来是那么落后的电脑),竟然兴奋地地手舞足蹈,因为我着实地为杂志的发展而感到高兴。
  《急诊医学》在创刊10周年后,在2001年更名为《中华急诊医学杂志》,并由双月刊改为月刊;今年又是一个十周年。2010年6月,World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WJEM)正式出版,今年同时也是WJEM创刊一周年。在这值得欢庆的日子,感触实在是太多了。
  我深深地感到杂志的成长,离不开众多辛勤劳动的编委,更离不开为杂志勤奋执笔撰稿的作者以及广大爱护这本杂志的读者们。
  最后,我要说的是,学科的发展,有赖于这一学科正确的逻辑理念的创新,而正是广大的读者、作者、编者为杂志和急诊医学理念的发展和创新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也正是这样正确的逻辑理念,将影响和指引着急诊医学学科的发展和前进。
我衷心祝愿,我热爱的急诊医学事业蒸蒸日上!
(收稿日期:2011-06-20)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1.11.036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