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急诊体外心脏起搏体会
作者:高路,许寒炬,吕单人    发布日期:1993-09-25    

电刺激的方法用于体外心脏起搏治疗严重心脏导阻滞和心脏停搏的患者始于50年代。当时所设计的体外起搏器脉冲时间短,电流输出量高.电极板的面积小,起搏时常引起病人局部皮肤剧痛和强烈的肌肉收缩,致使病人不易忍受,且成功率较低,故一直未能在临床上普遍使用。30余年来,埋藏式起搏器发展很快,已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但经静脉插入起搏电极往往费时较长,有时因不能及时进行心脏起搏而贻误抢救,而暂时性体外起搏器则可弥补以上不足之处。本院自1992年起应用此种方法治疗25例因心脏停搏严重心脏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患者,获得了一定效果。现分析讨论如下。

高路,许寒炬,吕单人. 急诊体外心脏起搏体会[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1993,2(3): 175-176.
DOI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