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肝素在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疗中的应用现状
作者:刘瑞生,王建春,魏长良    发布日期:1993-09-25    

溶栓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疗效是明确的。通过溶栓方法,使导致心肌梗死的冠状动脉获得再灌流。早期再通灌流可以挽救缺血、受损的心肌,晚期再通灌流尽管不能挽救早期损伤的心肌,但能减少以后心律失常的发生,有助于心室功能的改善。促进侧支循环的灌流,加速心肌的愈合。应用肝素作为联合抗凝治疗是通过加速和增加血块溶解,阻止或延迟再闭塞来加强溶栓效果,其治疗原则就是加快溶栓速度,增加再通率并维持最初成功的再通,冠脉溶栓的全部临床效果取决于再通的速率及维持的时间。目前临床上常用的第一代溶栓剂有尿激酶,第二代有t—PA和单链尿激酶纤溶酶原激活物。

刘瑞生,王建春,魏长良. 肝素在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疗中的应用现状[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1993,2(3): 146-147.
DOI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