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第三届全国急诊创伤学学术交流会会议纪要
作者:赵晓刚    发布日期:1999-06-25    
赵晓刚. 第三届全国急诊创伤学学术交流会会议纪要[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95-195.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三届全国急诊创伤学学术交流会于1999年4月25~2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议共收到论文263篇,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部队的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中华急诊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王一镗教授、主任委员樊寻梅教授和浙江省卫生厅、浙江大学、浙二医院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就创伤急救组织的建设和完善、多发性创伤、各部位伤、创伤并发症、创伤监护与护理及创伤基础理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气氛热烈,学术性强。王一镗教授、杨瑞和教授以及高承亚教授等创伤学专家对创伤性心搏骤停的复苏,加强急诊科工作的忧患意识,在医疗市场竞争中求发展,外伤性血液回收与自体回输及多发性创伤的一期手术处理与急诊组织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报告拓宽了与会代表们的视野,并增加了对相关专业领域新进展及新知识的了解,深受代表们的欢迎。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华急诊医学分会创伤学专业组改组会议,杨瑞和教授任学组组长,陈毅军、周宝林教授任学组副组长。
展望未来,与会代表们对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创伤外科在急诊和灾害医学领域中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待下届的学术交流会上,有更多和更高质量的论文进行交流探讨。急诊医学分会及学组领导对浙二医院承办本次会议,对会务组人员所作的充分的会前准备、精心的会议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第四届全国急诊创伤学学术交流会举行时间、地点待《急诊医学》杂志通知。

中华急诊医学分会创伤学专业组
1999年4月29日


DOI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