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直升机作业环境对伤病员急救的影响及防护
作者:周阿香,申金惠,朱莹,王旭,刘媛,杨策    发布日期:2023-05-25    

[摘要] 中国地质地形复杂、自然灾害多发,各种危急重症和灾难事故时有发生,随着对搜救、救护、后送重要性认识的提高,人们对于紧急救护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量也不断增加。直升机是目前国内外应急救援装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降低危重伤病员死亡率、伤残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机舱内外作业环境以及交互作用因素增加了直升机医疗救援在伤病员院前急救、后送救治难度。因此,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减轻直升机作业环境对伤病员救治的不利影响,对提升直升机医疗救援能力,改善伤病员救治效果至关重要。为此,本文重点介绍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研究现状,分析直升机作业环境特点及对伤病员救治的影响,并从综合一体化防护技术与装备研发、专业化医疗救援团队建设角度对于直升机救援的防护措施进行探讨,旨在为我国直升机高效救援体系建设和伤病员全链条救治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周阿香,申金惠,朱莹,王旭,刘媛,杨策. 直升机作业环境对伤病员急救的影响及防护[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3,32(6): 824-828.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23.06.022


关键词: 直升机 作业环境 伤病员 医疗救治 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