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去泛素化酶MYSM1调控炎症及器官损伤的研究进展
Research progress in the regulation of inflammation and organ damage by ubiquitination enzyme MYSM1
作者:康璐璐,田明富,熊佳丽,吕菁君    发布日期:2023-03-29    

 免疫系统通过保持促炎和抗炎反应之间的适当平衡确保机体防御系统的稳态。在感染的初期阶段,固有免疫细胞(如巨噬细胞、单核细胞或NK细胞)激活,防御外来病原体入侵,识别并清除机体内衰老细胞、死亡细胞或其他有害成分。在病原体的数量或毒力强的情况下,淋巴细胞和适应性免疫机制被激活,特异性识别并清除病原体[1]。然而当免疫系统功能紊乱,免疫调节机制受损或失调时,抗炎与促炎之间平衡打破,炎症相关性疾病及组织损伤相继出现。同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也会在免疫系统自我免疫耐受机制失调时发生。总之,适度免疫反应有助于机体清除损伤细胞,防御外来感染,维持自身稳态;反之,过度的免疫反应会诱导机体产生炎症风暴及器官损伤,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

康璐璐,田明富,熊佳丽,吕菁君. 去泛素化酶MYSM1调控炎症及器官损伤的研究进展[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560-564.
DOI号:

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项目编号2022YFC2401900)

关键词: 信号通路 肿瘤坏死因子受体相关因子 衰老相关分泌表型 干扰素基因刺激因子 环状GMP-AMP合成酶 去泛素化酶 固有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