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中性粒细胞胞外陷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的作用与机制
作者:李妍,孙翰,朱华栋    发布日期:2023-03-29    

在人体众多的免疫细胞中,中性粒细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性粒细胞占血液白细胞的60%,在人体主要的免疫细胞,在抵抗病原中处于一线位置。中性粒细胞是一种短命而快速更新的细胞,大量中性粒细胞常驻于肺部,参与肺部的免疫反应。目前的研究显示,中性粒细胞在对抗病毒感染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另一方面,中性粒细胞在免疫损伤及急性肺损伤的发展中也起到了作用。最近研究发现,中性粒细胞的活化以及中性粒细胞胞外陷阱(Neutrophil extracellular traps,NETs)的生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的发病及进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对其作用与机制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揭示COVID-19的复杂发病机制,为其治疗提供新的思路与靶点。

 

李妍,孙翰,朱华栋. 中性粒细胞胞外陷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的作用与机制[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447-451.
DOI号:

基金项目: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揭榜挂帅重大攻关计划(2022-PUMCH-D-005);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专科提升项目(2022-PUMCH-B-109)

关键词: 中性粒细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胞外陷阱 白介素-1β NETs抑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