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线上教育方式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科教育的应用与探索
The application and exploration of online education mode in the entrance education of standardized training for resident physicians
作者:杜力文,蒋维,杨康乐,孙亚冰,陆骁臻,朱雷雷,刘鹏    发布日期:2023-02-01    

目的:在减少聚集的大背景下,比较不同线上教育方式在急诊住院医师规培入科教育中的作用。方法:纳入56名学员作为教学对象,根据摸底考成绩将学员分层随机分为订阅号组和直播组各28名,订阅号组入科教育采取微信订阅号内视频及文字教学,直播组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监督的方式。入科后基地培训方式两组相同。规培结束对两组学员进行理论考试,以问卷形式调查评价带教老师对学员的满意度以及学员对教学方式的满意度。结果:两组学员在诊间抢救室及分诊常识、消防知识、总分成绩线上直播组高于订阅号组(p值<0.05),老师对于学员胜任力满意度评价没有区别(p值>0.05),订阅号组学员对于使用微信订阅号进行教学的各项满意度高于视频直播教学模式(p值<0.05)。结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使用不同的线上教育方式各有优势且值得广泛交流和推广,使用线上教育方式进行急诊培训也可以作为传统教学方式的重要补充。

华美红心公众号-入科宣教

急诊入科教育_钉钉平台

急诊入科教育自测试题

杜力文,蒋维,杨康乐,孙亚冰,陆骁臻,朱雷雷,刘鹏. 线上教育方式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科教育的应用与探索[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3,32(2): 274-276.
DOI号:

基金项目: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项目(2021KY1015)宁波市重点扶植学科(2022-F16) 华美基金(2020HMKY22)
伦理审批号:伦理号:NBEY-KY-2022-039-01

关键词: 微信订阅号 直播 规范化培训 入科教育 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