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Krüppel样因子4在脓毒症发病中作用及机制研究进展
Research progress on the effect and mechanism of Krüppel-like factor 4 in sepsis
作者:张曼钰,张卉,姚咏明,杨定位    发布日期:2023-02-01    

Krüppel样因子4(KLF4)是一种高度保守的含锌指的核转录因子,参与调控细胞增殖、分化过程,具有促进伤口愈合、骨骼发育、维持遗传稳定性等作用。脓毒症是指机体对感染反应失调所致危及生命的器官功能障碍,以炎症反应失衡与免疫功能障碍为特征。KLF4可调控免疫细胞分化、成熟、增殖、激活等,在不同脓毒症状态下呈现差异性表达,并通过不同机制发挥促炎或抗炎效应。本文重点综述了KLF4在脓毒症发病中的潜在作用及调控机制,旨在为脓毒症治疗提供新的干预靶点。

张曼钰,张卉,姚咏明,杨定位. Krüppel样因子4在脓毒症发病中作用及机制研究进展[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3,32(2): 264-269.
DOI号: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2130062),天津市卫生健康科技项目重点项目(TJWJ2021ZD005)

关键词: Krüppel样因子4 脓毒症 免疫功能 炎症反应 多器官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