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5G移动CT救治单元大型国际赛事医疗保障的首次实践与探讨
作者:尚国伟,栗志利, 王同国, 齐士明, 尹金淑, 倪杰, 樊庆, 张新胜 , 甘延朋, 黎佳璐, 刘凌华, 于强, 单丽雅, 盛煜, 李野,吉训明, 郭秀海    发布日期:2022-09-28    

目的 研究和评价基于5G的移动CT救治单元国际首次在冬奥会冰球大型国际赛事的医疗保障能力和应用价值。方法 通过完善的可行性分析,高效的组织管理,充分的赛前测试,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以定点保障,专人专管的方式顺利完成保障工作。结果 冬奥冰球赛事期间,设备在场馆外低温环境下运行正常,受伤的运动员都得到了及时的诊断与救治;保障任务结束后,设备完成有效疫情防控处理后迅速撤离,并继续服务于地区日常医疗急救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经济学评价发现,与常规购置、使用CT比较,节约时间超过100天、节约资金近1000万元。结论 此次医疗保障任务的成功,为我国大型国际赛事医疗保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得到了各国运动员和国际奥组委专家组的认可,实现“快速、准确、高效”为特点的冬奥赛场医疗保障目标,将为未来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提供重要借鉴价值和实践意义。

尚国伟,栗志利, 王同国, 齐士明, 尹金淑, 倪杰, 樊庆, 张新胜 , 甘延朋, 黎佳璐, 刘凌华, 于强, 单丽雅, 盛煜, 李野,吉训明, 郭秀海. 5G移动CT救治单元大型国际赛事医疗保障的首次实践与探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2,31(10): 1411-1415.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22.10.020

基金项目:工信部联合国家卫健委5G+ 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5G+ 急诊救治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