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急诊学科 >> 院前急救 >> 推荐文章
关键字:
推荐文章

    字体: | |

首批25台“救命神器”AED设备入驻深圳机场航站楼
文章来源: 深圳机场 发布日期:2016-12-14

在航站楼启用三周年之际,首批25台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以下简称“AED”)正式入驻深圳机场航站楼,深圳机场也成为深圳首个配置AED设备的公共交通场所。


据不完全统计,主要表现为心跳骤停和呼吸停止的心源性猝死,在我国平均每年高达54万例。其中,90%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区域。深圳机场作为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为保证心跳骤停患者能得到紧急救护,机场航站楼各公共区域近日起将陆续安装85台AED设备,首批25台设备已于本月28日全部上线。
“目前,在机场航站楼四层的值机区、安检区、贵宾厅及五层的餐饮区均安装了AED设备。”据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首批已安装到位的25台设备,剩余60台设备也将于12月中旬前后全部安装完毕,主要分布于航站楼的二楼、三楼等区域。深圳机场AED设备合作方“迈瑞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深圳机场在深圳公共交通场所中率先引入85台AED设备,如此大规模的配置,在全国机场中尚属首家。
据了解,有“救命神器”之称的AED设备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设备,可提供全程智能语音帮助及智能动画视频指导,即使普通人也能很快上手操作。通过使用就近的AED设备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能够在医护人员到达前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从而提高患者的存活率。
此次AED设备入驻深圳机场,不仅进一步填补了深圳机场自助公共医疗设备的空白,也标志着深圳机场在应急救护层面实现了质的飞跃。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突发事件时AED设备能够及时发挥作用,深圳机场已分批对200余名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设备使用的系统性培训,参训人员全部通过考核,并取得了由深圳市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资格证书。机场相关部门还制定了《航站楼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管理规定(试行)》,初步形成了一套高效且便于操作的急救应答流程,通过对应急救援的高效响应,确保施救者能在4分钟内到达事发现场,为旅客提供更好、更贴心的生命安全保障。

文章来源:深圳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