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急诊学科 >> 院前急救 >> 学科动态
关键字:
学科动态

    字体: | |

书讯:《实用现场急救手册》即将出版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1-28

由徐惠梁、王家瑜二位教授编著,王一镗教授作序的《实用现场急救手册》将于2015年4月下旬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实用现场急救手册》是一部院前急救医学专著,可兼作急救培训教材。主要读者对象是从事院前急救的专业人员与急救管理干部,基层医院急诊科、ICU医护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内容包括:我国院前急救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初级急救的基本技术,常见急病急症的现场急救,灾难与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与紧急逃生术,马拉松比赛时猝死的现场急救,现场复苏三大实用急救技术的操作步骤及评分标准表等。内容深入浅出,紧扣院前急救疾病谱,突出猝死与创伤二大类的现场急救,可作为急救培训导师的教学参考用书,也可作为社会公众和大中学校学生学习急救知识技能的培训教材。
笔者长期从事急诊医学继续教育与急救培训工作,熟悉急诊医疗服务体系的每一环节,对现代急诊医学、EMSS建设、院前急救、复苏医学、灾难医学等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与思考。书中融合现代急诊医学、院前急救、灾难医学、复苏医学的最新成果,内容具实用性、先进性、原创性,图文并茂。书中介绍的实用急救技术的操作步骤都配以图片一一讲解清楚,易学易记。书中收录了多例现场复苏成功并存活的猝死病例,弥足珍贵。笔者撰写的现场复苏三大实用急救技术的操作步骤及考核评分表系笔者在急救培训工作中拟就的原创,可供各地医疗机构开展急救技能培训与考核时参考。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