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急诊学科 >> 院前急救 >> 学科动态
关键字:
学科动态

    字体: | |

国际创伤生命支持中国分部(120)海口培训基地在海口市120急救中心
文章来源: 海口市120急救中心 发布日期:2013-10-08

2013年4月10日,国际创伤生命支持中国分部(120)在海口市急救中心举行国际创伤生命支持中国分部(120)海口培训基地挂牌仪式。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急救中心党委书记李巍,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海南医学院校长吕传柱,海南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李岳坚,海口市卫生局局长周文雄,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总监,国际创伤生命支持联合会中国分部(120)顾问马正兴,海南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杨毅军,国际创伤生命支持联合会香港分部统筹、主任导师陈俊杰,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秘书长、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主任张雁,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总部总区内地及海外事务分区监督李金政,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副主任、ITLS中国分部(120)统筹和医疗主任陈志,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导师杜振和、孙粤、徐思勤、赵晔,海口市急救中心主任孙文会等领导、嘉宾和专家出席了授牌仪式。

国际创伤生命支持 (ITLS)组织于1982年成立。迄今,ITLS在全球拥有超过75个分部,是国际公认的标准院前创伤急救课程,由美国急症医学院(ACEP)及国家院前急症医生协会(NAEMSP)认可,专为培训急诊急救及重症创伤相关医护人员而设计,是针对创伤院前急救、急诊室及病房基础抢救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于2011年成为ITLS中国分部(120),全面负责该组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培训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经ITLS中国分部(120)批准,被正式授权为ITLS中国分部(120)海口培训基地,成为继北京、武汉之后我国大陆地区第三个可举办ITLS标准课程的急救培训基地。

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于1995年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急救医学培训工作,特别是2010年新的办公大楼建成,更是设置了2000多平方米的培训教室,购置了300多万元的培训设备,专门成立培训科以从事急救医学的培训工作。近几年来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急救培训课程,成为海口市急救医学培训中心、美国心脏协会海口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海南省科学协会科普教育基地,此次获得ITLS国际培训基地认证,授权开展ITLS国际培训,首次为海南引入国际公认的院前创伤急救与护理标准。这是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培训工作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必将使海口的急救医学培训事业步上一个新的台阶,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同期,海口市120急救中心还举办了第一期“海口市创伤生命支持国际证书培训班”, ITLS中国分部(120)医疗主任携京港ITLS导师团队联合全程督导。来自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南省农垦总局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海南美兰国际机场急救中心和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的18名医护人员积极参与课程学习。

今后,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将充分发挥ITLS中国分部海口培训基地的作用,充分运用培训基地的资源,不断开展培训课程,为更多的医护人员带来先进的创伤救护理念,传播科学的创伤流程,引进规范的创伤急救技术,不断提升我市的创伤急救水平,为海口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急救服务,为海口市的院前急救医疗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海口市120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