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文章推荐
关键字:
文章推荐

    字体: | |

布洛芬能较好控制外伤急诊患儿的疼痛
文章来源: Docguide 发布日期:2003-06-01
5月4日在儿科学会2003年年会上提交的一研究说,对因肌肉骨骼损伤而到急诊室求治的儿童,布洛芬能较好地控制疼痛。   口服布洛芬的患儿按视觉模拟量表评定的疼痛减少得比服用可待因、对乙酰氨基酚者更多。加拿大渥太华东安大略儿童医院的急诊科医生克拉克(Eric Clark)说,“布洛芬是儿童最有效的口服止痛药”。他共研究了2002年6月至11月到他们那儿求治的336名骨折、扭伤或其它骨骼肌肉伤的儿童――6-18岁之间,参加研究时受伤时间在48小时内,不包括开放性骨折或需要复苏的患儿。   患儿及家长、研究助手都不知道哪些人用的是哪种药物,患儿随机指定接受三种儿童常用的口服止痛药之一。336名儿童按100 mm的视觉模拟量表报告疼痛度,接受检查的间隔时间为30分钟,每次检查均藏起以前的结果,以免受到影响。家长和研究者也按量表观察和记录病人的外观疼痛度。研究者发现两种评定方法是一致的。   用药一小时后,布洛芬组患儿疼痛减少24.37 mm,可待因组减少10.7 mm,对乙酰氨基酚组减少11.68 mm;2小时时,可待因组减少的疼痛与布洛芬组相当,但对乙酰氨基酚组仍然较差;4小时时,一半病人没有报告,因为他们已离开医院了,尽管研究者努力采取信息,但资料仍不完整,因此不太可靠。软组织伤引起的疼痛对布洛芬没有更好的反应,对这类损伤所有止痛药效果相当,至少在用药1小时时如此。作者提醒,本研究还不足以发现这些病人在用药2小时时的区别。
文章来源:Doc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