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构建生命守护屏障,传播尖端复苏技术----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分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9-02-25

       新春伊始,佳信传来。2月23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分中心签约和授牌仪式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全省共有 26 家省、市、县级医院成为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分中心。


     江苏省人民医院及省内26家分中心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仪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兰青,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外重症中心主任侯晓彤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主任 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治疗中心主任张劲松教授出席了仪式。仪式上兰青副主任和刘云副院长强调了急诊医学发展,尤其是体外生命支持技术对于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重要性。侯晓彤教授对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分中心的建立表示祝贺。签约授牌仪式之后,侯晓彤教授和张劲松教授分别就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发展和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现况进行了专题讲座。


     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分中心的建立,是国内首个以急诊ECMO技术为核心的省级医疗平台,加强了省内各级医院之间的联系,推动了急诊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推广,促进了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提升了省内急诊医学的总体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保障江苏人民生命健康织就一张急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