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关键字:
行业快讯

    字体: | |

浙江桐乡急救站开展院前急救定位服务功能显成效
原作者: 桐乡市急救站 文章来源: 浙江省卫健委 发布日期:2019-01-15

“拨打120急救电话地址不清楚怎么办?”“夜间报警事发地点在郊区或者路况和环境复杂怎么办?”在市120急救中心平时的接警电话中,经常会遇到由于事发突然报警人一时紧张“脑子一片空白”,以及一些外地人员、不熟悉市区路名等情况而导致报不清地址,而一旦发生紧急事件需向120求救却又是分秒必争的。针对这些问题,2018年7月起,桐乡市急救站在嘉兴地区率先推出院前急救微信定位服务功能。

该功能主要利用了互联网优势,病人通过添加市120急救中心内对应电话微信,可以将事发地址通过微信定位发给120调度员,调度员根据信息快速找到事发地点,通知就近急救点的120救护车。随后120驾驶员根据调度员发送的微信定位精确赶至事发地。此举大大节省了120救护车寻找事发地的时间,提高了急救效率。

据统计,市急救站自推行微急救定位服务功能以来,共为40多位患者提供微信定位急救服务,受益群众纷纷表示此项服务高效快捷,有效缓解了因报不清地址而产生的焦躁不安心情。

为了追求更加“高质、高效、和谐、流畅”的院前急救,市急救站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依托“桐乡市急救站”2.0版微信公众平台,积极探索更便捷和快捷的服务方式,计划在2019年推出“微急救”一键报警服务功能,市民可通过关注“桐乡市急救站”公众微信平台,在平时预先做好个人档案的输入和完善,一旦有紧急状态只需点击“微急救”中的“一键报警”,120急救中心可立即接到求救指令,同时会收到一份报警地址的位置地图,以及平台会将患者预留的健康资料等信息同步推送到院前急救医生的值班手机中,急救医生可提前对患者有一个相对更全面更准确的评估,救护车可根据GPS定位信息,快速、准确到达患者的身边,争取最短黄金急救时间。

文章来源:浙江省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