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关键字:
行业快讯

    字体: | |

广东聘退休卫生专家下基层
原作者: 特约记者王慧 通讯员辛江 文章来源: 健康报 发布日期:2018-12-25

近日,广东省启动实施百名卫生首席专家下基层计划,面向全国选聘100名符合条件的退休医生,在广东省47家升级建设中心卫生院担任首席专家。广东省财政给予20万元/年/人的补助。

据介绍,本次选拔按照自愿报名、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面向全国选聘退休前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工作、具有高级职称且符合岗位条件的退休医生。其将担任首席专家,在广东省47家升级建设中心卫生院全职工作3年,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科团队的领头人,指导提升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慢性病管理、专科疾病危重情况应急处理、预防保健、康复能力,协助医院建立起1个或以上的特色专科。

首席专家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省财政给予每名首席专家每年20万元的补助,签订服务协议后由当地财政部门直接给首席专家每月发放1.5万元补助,年终考核合格后另发放当年余下补助。

文章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