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急诊超声初学者必读——协和简明急诊超声手册
发布日期:2018-03-27

 急诊超声初学者必读——协和简明急诊超声手册


     急诊超声检查是近年国内急诊培训的重要内容。本书由急诊科一线临床医生结合临床实际工作经验编写而成。全书共18章,前2章介绍了超声检查的定义、原理和超声仪的基本构造,后16章介绍了急诊超声在各个系统(详见“目录一栏”)中的应用。每章按照解剖、检查关键点、仪器、扫描方法和技巧及疾病超声表现进行编写。本书内容简明扼要、图片清晰多样、实用性强,适合急诊、ICU、院前急救相关临床医师、研究生使用。

 
     

在我国,越来越多的急诊医生开始意识到超声检查的必要性,急切想要掌握这项技能。在学习急诊超声受到急诊医师和医学教学者的广泛认同时,国内各大医院也逐渐把急诊超声列为急诊住院医师培训的课程。在这种形势下,国内对急诊超声相应书籍的需求更加迫切。目前国外已经出版了很多优秀的综合性急诊超声检查教科书,而国内这一领域的著作大多为翻译书,且缺乏为入门者提供急诊超声检查用法和解释指导的内容。«协和简明急诊超声手册» 是一本专门为初学者设计,且易于被初学者接受和携带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