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关键字:
行业快讯

    字体: | |

我国卫生计生部门推动加强麻醉科门诊服务
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发布日期:2017-12-21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要设置麻醉科门诊,加强门诊麻醉相关服务和对麻醉患者的护理服务,加强麻醉科门诊及护理单元管理,推动麻醉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
近年来,医疗服务体系和诊疗技术快速发展,医疗机构手术麻醉需求不断增加,我国需进一步提升麻醉医疗、护理服务质量和专业化水平,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高医疗服务效率。
根据相关要求,我国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要设置麻醉科门诊,加强门诊麻醉相关服务:为患者提供住院前风险评估、麻醉前准备指导、麻醉预约、门诊麻醉镇痛、术后随访指导等服务;完善麻醉科门诊管理制度,合理确定麻醉科门诊排班,选派麻醉医师出诊。
为确保麻醉科门诊及护理单元规范化发展,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还将完善人员培训、岗位设置、职称晋升、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等相关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控制,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