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陕西省周至联合医院急诊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17-12-21

 唐山市曹妃甸区医院急诊科

陕西省周至联合医院急诊科简介

周至联合医院急诊科是医院诊断和抢救急、危、重患者的重要场所,其主要任务是对生命垂危的患者进行诊治。其范围包括心搏呼吸骤停复苏、休克、昏迷、多脏器衰竭、脑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死、急腹症、多发创伤、严重感染、各种危象和急性中毒的急诊诊断与救治。
我院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秉承“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坚持“高效、准确、快速”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疾病诊疗常规和危重病抢救流程。为病人提供24小时优质、高效的急救医疗服务。
急诊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急救队伍,现固定医护人员14名,有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高年资住院医师2名,护师3名,护士8名。设有医院输液中心、急诊诊断室、重症抢救室、治疗室、换药室及急诊清创手术室、观察室和留观室,犬伤门诊。急救医疗设备齐全,有大型呼吸机、心电图机、多功能心电监护仪、除颤仪、洗胃机、吸引器等急救设备十余台套,开通了重危孕产妇、重型颅脑外伤、心肌梗塞等“急救绿色通道”。
急诊科业务范围包括各种急危重病,如心脑血管急症、心肺脑复苏、休克、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急性呼吸衰竭、多发性创伤和各种中毒。四肢、颜面外伤“组织生物胶”粘合技术,减少缝合术后瘢痕“蜈蚣腿”形成。可开展以下技术:气道开放的各种手段;人工呼吸机、多功能监护仪的生命体症连续监测及支持;深静脉置管术以利诊治及监测;能完成对各种创伤、休克、出血、中毒及各类心脏病致命性心律失常等危重病人的现场抢救及运送途中的救护和院内进一步救治及生命体症的支持和监护。我院急诊科同时承担周至县“120”分站急救任务,现有救护车2部。为了进一步降低病人死亡率、伤残率,创建了符合国情、有特色的以现场急救—途中转运—急诊室—病房、重症监护室的绿色生命通道急救模式,以最快速度将急需治疗设备和技术送至危重病人发病现场,维持生命;维持转运途中安全;急诊科、病房、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这样我们保证了危重病人现场抢救的及时性和高质量性,转运途中治疗上的连贯性,使危重病人抢救存活率得以提高,降低了病人死亡率和伤残率。

急诊科医护简介
孙普谊:男、本科学历、主治医师 现任急诊科主任,从事临床工作20年、急诊科工作5年。多次在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 九院、西电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在武警医院急诊科工作4年,对心、脑血管内科病的诊断及治疗有较深功底,对疑难危重病人抢救经验丰富,在急诊科开展心肌梗死溶栓治疗绿色通道。为急性中毒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刘亚兵:男,1982年出生,本科学历,临床医学专业,执业医师,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在第四军医大学进修学习,擅长各种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中毒及复合伤的救治,熟练急诊科各种常用抢救设备的操作。
李谋:男,本科,执业医师,2011年毕业于汉中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擅长药物、酒精中毒、危重病人复苏抢救、心肌梗死、冠心病、肺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断,熟悉心电图、心脏彩超、CT、DR、磁共振等检查及结果判读。
张育红:女、中专,护师 现任急诊科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二十余年。工作期间始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带领护理团队配合医生成功的抢救无数例危重病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