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河北省肃宁人民县医院急诊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9期 发布日期:2017-09-07

 河北省隶宁县医院急诊科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简介

肃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在院领导大力支持及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励精图治、耕耘奉献和孜孜追求下,已经从完成简单中转功能的“急诊室”发展为具有急危重患者全方位紧急救护能力的现代化“急诊科”。秉承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坚守“急人所急、救人于危”的服务理念,已经成为技术力量雄厚、应急反应快速、仪器设备先进、沧州区域内一流的急诊科。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急诊服务,年就诊量3万余人次,年抢救人次近千。急诊科是县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各类灾难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县医院急诊是当之无愧的先锋力量,先后获得“县长特别奖”“突出贡献奖”“巾帼文明岗”“优秀科室”等荣誉。

急诊团队
肃宁县人民医院急诊是一个年轻奋斗的团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目前拥有急诊医师19名,急诊护士46名,其中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10名。

医疗特色
肃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以高效的预检分诊流程、精湛的医疗护理技术完成了逐年增长的急诊诊疗工作、抢救任务和各种紧急救援任务。目前已经形成了院前120急救、院中抢救、急诊留观、急诊病房、重症监护等多位一体的学科发展模式。开展了多项让患者受益的新技术和新方法,为各类急性中毒患者提供了物理排毒、药物治疗、血液灌流和脏器支持的多维度救治;为复合伤和多发伤、心脑血管急症和急性脏器功能衰竭患者建立了快速绿色通道,尤其2012年ICU组建后在危重病人血流动力学治疗、器官支持、重症感染治疗、临床营养、内环境紊乱纠正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目前真正实现了院前急救——急诊抢救——紧急手术/重症监护的无缝隙一体化救治,保证了98%的抢救成功率。

先进设备
肃医急诊科目前拥有500余万元先进设备,拥有高级心肺复苏仪、多功能监护仪、输液泵微量泵、双向除颤仪、有创、无创呼吸机、床旁血液净化仪、亚低温治疗仪、床旁彩超、无创和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设备、血气分析仪、洗胃机、床旁心梗三项和BNP、PCT监测仪等一大批先进的监测和治疗设备。这些设备为患者病情的精细评估和个体化治疗提供了有力保证。

温馨环境
肃医急诊医疗区域根据按病情轻重分区救治的理念分为普通诊断区、观察区和抢救监护区。目前拥有抢救床位3张、留观床位8张、急诊病房20张、ICU床位15张、输液椅15张,为各类重症患者提供抢救和全面的生命支持及优质的观察医学诊疗。
急诊大厅绿色的导诊线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指引,家属等候区的设立座椅方便疲惫的家属短暂的休憩。

学术引领
肃医急诊非常注重“临床—科研—临床”的发展思路,近年完成市级科研项目一项,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7篇,同时积极与市级医院开展科研合作,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肃医急诊人必将一如既往的同心协力追求卓越,为县域及周边地区急诊患者打造一个技术强、品质高、可信赖的紧急救护中心!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