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北京市密云区医院急诊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5期 发布日期:2017-05-16

 北京市密云区医院急诊科|首都医科大学密云教学医院

北京市密云区医院急诊科简介

北京市密云区医院始建于1955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是密云区域医疗中心、北京急救中心密云分中心、北京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2011年成为首都医科大学密云教学医院,2014年11月密云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成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医院占地168亩,建筑面积13.87万平方米,年门诊量135万人次。
北京市密云区医院急诊科概况:急诊科雏形成立于1964年,2002年成立北京急救中心密云分中心,挂靠密云区医院急诊科。急诊科肩负着密云区及其周边地区急、危、重症患者的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任务。急诊科流水抢救区1200平方米,急诊科观察区1615平方米,EICU区342平方米(7张床位)待开放。目前急诊科年就诊人数近15万人次。
急诊科人员及设备:医生26人(副高以上职称3人),护士52人,司机10人;有院前急救救护车5辆,保证每天有2辆救护车24小时运行;抢救区160 平方米,有抢救床12张,配备中心监护和床旁监护仪、有创呼吸机3台、无创呼吸机2台、除颤器7台、电动洗胃机4台、血气分析仪1台等设备;观察区开放留观床32张,60张输液椅;24小时不间断提供开水。
急诊科开展的业务:各种急危重症的院前、院内的急救;器官功能监测与支持、心肺脑复苏术、人工气道建立与管理技术、机械通气技术、深静脉置管技术等;床旁快速检测:心肌坏死标志物、D-二聚体、PCT、血气分析(包含乳酸、碳氧血红蛋白、离子等);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的绿色通道、脑血栓溶栓治疗的绿色通道、多发伤救治的绿色通道、突发事件引发群伤的应急处置。
急诊科特色:建立了急危重症患者院前急救、急诊科救治及院内重症监护室救治的绿色生命通道急救模式,为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连续和高效的抢救提供了保证。
急诊科服务宗旨:以患者为中心,让患者满意在急诊。
急诊科展望:尽快成立EICU;急诊科医生开展床旁超声检查。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