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广西:合浦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6-10-07

广西合浦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合浦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简介

宁明县位于祖国的南疆,县域边境线与越南接壤,属于亚热带地区,是崇左市土地面积最大的县份。宁明县人民医院始建于一九四四年六月一日,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医院、爱婴医院,是广西区人民医院技术协作医院,宁明县医疗技术指导中心、宁明县急救中心及宁明县孕产妇急救中心,宁明县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宁明县人寿保险公司定点医院,担负着全县40多万人口及周边县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任务。历年荣获县、市级“文明单位”、“双拥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单位”,市级、自治区级“文明庭院”以及县级“诚信文明行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急诊科是宁明县设备最完善、就诊患者最多,急救能力最强的急诊科室,承担着宁明县及周边约40多万人口的120院前急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各类伤病员转送工作,应政府的要求还承担着县域内所有大型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医疗保健等重要任务,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急诊科目前拥有专业急救人员22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配备Neusoft医疗急救调度系统、德国万曼8215型多功能转运呼吸机一台、谊安580型呼吸机一台、便携式胸腔按压机一台、多参数心电监护仪4台、多功能除颤仪两台,全自动电脑洗胃机两台、单通道12导联心电图机一台、5辆装备齐全的救护车24小时待命,有力地保障了急救工作的顺利开展。

急诊科设检诊分诊、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儿科、抢救室、急诊输液室、急诊留观室、清创缝合室,形成一个综合的急救单元。急诊科全年急诊人数约3万多人次,年急诊出诊2千多车次,全年抢救人次500人次,抢救成功率95%。县域120急救中心设在急诊科,逐渐发展成为集院前急救、院内急救为一体的县级急救中心,人员经验丰富,技术储备雄厚,急救设备先进,擅长应对各种急危重症,如心跳骤停、急性心功能衰竭、各种类型休克、急性农药中毒、急性脑卒中、严重创伤多发伤等疾病的诊治。所有急救医生能熟练掌握气管插管、机械辅助通气、心肺复苏、电除颤术、胸腹腔穿刺、洗胃术、止血包扎固定术、各种监护操作技术。并对急性中毒、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脑卒中、急性创伤、急性颅脑损伤、高危新生儿等重点病种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患者提供从院前急救,到院内接诊,直至相关专科住院的快速便捷服务,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时间。

我院是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技术协作医院,相信在上级医院的技术支持帮助下,宁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宁明县及周边的症患者提供更完善、便捷、优质、安全的急救医疗服务。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