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广西:武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6-10-07

武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简介

武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成立于1992年,经过20载开拓创新,持续改进,已从一个内外分科诊疗(急诊室)、年急诊量10000人次、年出诊量100人次的科室发展成为一个首诊负责、通科医疗、一专多能的急诊医学专科;武宣县120急救中心挂靠武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建设,承担着武宣县及周边60多万人口的院前急救、各种创伤病人的紧急处置及转运、县内灾害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县内大型活动和会议的医疗保健工作。年急诊量超30000人次,年出诊量超3000车次。现有医务人员21名,其中医生7人,有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生4人、住院医生2人;护士15人,有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4人,护师7人,护士3人,组成了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协作、充满凝聚力的急救队伍。
急诊科目前已发展为集院前急救、院内急救为一体的全县急救中心,使用面积1300平方米,设有诊室、抢救室、处置室、观察室、护士分诊站、输液大厅等。拥有先进的急救设备,其中包括各种品牌的进口呼吸机、除颤仪、多功能监护仪、洗胃机、吸痰器、心电图机、气管插管镜、吸氧设施及多功能抢救床等抢救及检查设备,为抢救危重病人提供了充分保障;同时配有专业救护车六台,安装有车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车上急救药品、设需完善,24小时待命,随时出诊。
全科医务人员由具有丰富经验的临床专业医生、专业护理人员组成,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电复律除颤术、止血包扎固定术、各类骨折固定搬运、各种监护技术等技能。对各种急危重患者尤其对心搏呼吸骤停、各种类型休克、急性心衰、急性中毒、各系统功能衰竭、严重创伤多发伤等疾病的诊断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每年开展各种灾害及突发事件急救演练,加强急救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抢救水平。
院前急救是急诊业务的重点,实行院前急救打好“三个电话”(1、接到急救求救后,10分钟内出车,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病人病情,稳定其情绪,指导其自救,使之能得到早期的“基本生命支持”,提高抢救成功率,减少致残率;2、到达现场,查看病情,电话联系院内,汇报伤情,伤亡人数,组织抢救,组织会诊,协调辅助检查,准备器械药品,保障院前院内抢救一体化;3、院内打电话联系相关临床科室,保障病人第一时间得到合理的检查、专业科室合理救治,使院内抢救一体化。)。院内救治落实全程优质服务,做到入院有人迎、检查有人陪、住院有人送,使医患之间在心理上、形式上进一步沟通。设有胸痛中心,开通微信平台,规范了县域内急性非创伤性胸痛病人的转运救治,大大缩短了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的有效救治时间,提高了抢救成功率。对急危重病人实行全程“绿色通道”,对进入“绿色通道”的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提供快速、便捷、安全、有效的诊疗服务,为危重症患者救治赢取宝贵的抢救时间。通过整合医疗资源,开展多学科协作,实现了急危重症患者从120-院前急救-院内急救-ICU流程无缝对接,抢救成功率达90%以上。
本院急诊文化:“急”是病人的需求,“精”是我们的追求;我们会以最快捷、最方便、最有效的服务,满足病人“急”需的要求,让病人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急诊科将以更加精湛过硬的急救医术、精良先进的急救设备,为武宣县及周边的危重症患者提供更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急诊急救电话:120、0772-5213300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10期